close
Good landing!機長降落得超極好,我們到巴黎了。早上7點巴黎的天空很藍,14度的溫度感覺不出冷,慶幸真是各好天氣,看起來厚重的冬衣應該是用不太到了,如果瑞士也是這樣的天氣,那健行應該也是相當舒服。

今天是辛苦的坐車日,首先要搭乘RER進巴黎市區,藉著轉車到里昂,搭乘GTV進瑞士日內瓦,然後在轉國鐵進柏恩。總結搭飛機10小時、RER近1小時、GTV要3小時、瑞士國鐵1.5小時。只能說超級累~

途中我們在日內瓦做了一個小時的停留,主要是將香腸、肉鬆與波羅麵包...等,帶給振凱他們社群認識的友人老婆,一位嫁到法國的大嫂。因為生肉、與豬肉是禁止的,所以原本還擔心會遇到搜查犬,被拿著機關槍的國民兵給攔下來,好險什麼事都沒有...

等了一陣子,大嫂與一位大姊依約前來,並請我們喝杯飲料聊聊天,那大姊問我:會說法文嗎?我說:不會。又問我:那會說德文嗎?我說:也不會。大姊哈哈大笑,說很佩服我們,什麼都不會就來瑞士了。想想我很多年以前,什麼都不會去法國,還跟民宿老闆(義大利人)吵架呢。聊了才知道,大姊之所以來瑞士主要是因為先生被派到瑞士工作,所以舉家遷移到日內瓦,一期約要5年的時間,這種特別的機運才令我羨慕呢!

卸貨完成以後,我們就要去柏恩投宿拉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哺乳媽媽旅遊心得:出外旅遊還要擠母奶真的有點不太方便,在法國的公共場所、如機場、車站,都找不到育嬰室,只能在親子廁所暫時擠一下,想到台灣的捷運、高鐵站、與公司的育嬰室,覺得我們真的太幸福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