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暫別高雄,昨天我們回到中壢。回程陪哥哥去找得國哥哥。

得國哥哥問:「什麼時候可以去你們新家看看啊?」我哈哈回答:「ㄟ...那..要等我們回家吔..」XD

話說....自我們四月二十三號入厝以後,我們真的還很少住在家裡咧,所以我們一直也還沒開啟我們的小家庭生活(糗)。



還記得當時裝潢結束後,一層厚厚的木屑、灰塵、沾粘物、及一些工程廢料,連保護套都沒拿掉。

我們就從粗清開始自己清,掃地、擦地、洗窗戶、廁所、廚房、擦櫃體,通通自己來。

憑著一股想快點把飯糰接來同住的鬥志,用了四、五、六、日,四天的時間打掃完成並加上少部分搬家與整理。

過程要特別感謝家華友情協助與哥哥前來支援,哥哥很耐勞地跍在地上、細心的從房間到客廳將每一塊地磚給擦拭乾淨。

然後很自豪地跟我說:「這樣幫你打底打好以後,以後你擦地板都很簡單了。」真的可以封他為擦地達人。

至於那個星期天早上還去打排球比賽的老公就不要再跟我邀功了,本來就是我們應該要做的咩。

於是,星期一,四月二十三日(黃曆吉日),我們就簡單象徵性地入厝了。

首先是吉時每個人提著一吉祥物入屋,依序是老公、我、飯糰與婆婆,並要說句吉祥話。


飯糰提著鳳梨進門,象徵好運旺旺來。

飯糰OS:「我是好運?旺旺來。」


廚房裡則擺上貼上紅紙的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,米缸裡放滿米。

米缸外我還特地貼上一個滿字,哈哈...

右後方放的是會發熱的電器,弟弟送的煮水壺,希望家裡可以「旺」起來。


接著媽媽在門口貼上跟三媽求的保平安符。小飯糰整個過程都很好奇的跟上跟下湊一腳。


話說婆婆還幫我們在家裡四處灑符水,結果是婆婆一路灑、我則是接著後面一路擦,因為設計師說木頭會吸水啦!

最後是開火,婆婆開始煮湯圓,飯糰則上上下下的玩起來囉。

拖著被被到臥榻睡覺


飯糰躲進和室的儲藏格裡。


最後簡單放上幾張新家的照片,給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。

簡單的客廳

玄關,有滿滿的收納空間。


餐桌、廚房


和室兼客房,現在是飯糰的遊戲場


小飯糰的房間


小飯糰的小床。


其實還有很多未竟事宜~像是窗簾、燈具、餐椅、軟件等等,不過等慢慢入住後再說囉。

最後的最後,歡迎大家來我們家玩玩啦~

不過不過,要等我們回家喔..XD


ㄟ?小飯糰住進來的第三天已經這麼亂囉!希望大家來的時候,還看得到乾淨的樣子啦(掉汗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