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"Sunnegga"當地人稱呼為the place of sun,意指太陽之地,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。

和上Cornergrat的登山鐵路火車不同,Sunnegga是斜斜以45度仰角往上衝的地下纜車,車身則採階梯式往上45度的設計,所以完全不能開在平面上,就只能45度的往上開,心裡驚嘆瑞士人真的太會蓋鐵路了,很屌...另外一個念頭是,往下的時候應該很刺激吧!

 

山下搭車的點 (Sunnegga來回車票12CHF/with swiss pass)

 

山上出了站後,視野一片開闊。有一間絕佳眺望風景的餐廳。

 

站在餐廳露台,馬特洪峰伴隨著綠色山麓就完整的呈現在眼前。


今天健行的路線是往Blauherd及Rothorn山頂的健行,途中經過可近距離觀賞芬德倫冰河的平台,接著是修特利湖並在湖邊午餐,最後繼續向前,走到最高的餐廳"夫爾阿耳普",再回程。回程則是另外一條路,相當崎嶇且有陡峭的八號路線,因為一邊就是陡峭的山堐,令我超級挫,所以我也稱它為"死亡路線 8"。

 

離觀賞芬德倫冰河的平台,從餐廳下來一小段下坡後看到的第一個小湖,旁邊的兒童遊樂設施有點廢棄了。

 

清楚的冰河倒影

 

途中行經的更高處,離冰河又更近了!(手上有好心Alouette民宿老闆大方出借的登山杖!)

 

一路上孫小凱蹦蹦跳跳,站在這麼邊邊..我嚇都嚇死了...

 

繼續蹦蹦跳跳

 

修特利湖到囉!!

 

常見大山大水外國人也是拿手機直拍,真想要一個登山背包!

 

就地野餐,雖然兩天都是湖景,但每每看見還是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

藍藍的天空,好悠閒哦

 

接著繼續下一個目的地,"夫爾阿耳普"餐廳。

 

可惜因為雪季要來了,所以開始停止營業,不過好險還是有人,剛好借到廁所^^Y

 

接著下山去,回程走八號!

 

超陡峭,隔壁就是深崖,果然是死亡路線8.....


走到一半,看到頂上石頭上插著十字架,讓我聯想北回公路撒冥紙(想太多...)

 

 

 有沒有這麼嚇人??

 

看~真的很陡呀!

 

我落後了一大截~~~

 

孫小凱頻頻回頭催促,還有時間停下來觀景!

 

再回頭看那隻土播鼠,又那麼遠了~

 

纜車不知道是開往哪個山頂?

 

路上看到的大心~~(可愛~)孫小凱說沒看到,都沒在看路的~"~

 

終於回到始點的餐廳

 

休息~休息^^  要下山囉!!

 

今天好險一路上有住宿老闆借的登山杖,讓我在快要「鐵腿」的情形下完成健行,回到住處驚覺自己被曬傷,真的不魁是太陽之地!繼續泡母奶...。歸還登山杖的時候,老闆又給我們一盒瑞士餅乾讓我們明天帶在車上吃,老闆...你怎麼這麼好呀...下次我還要來住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 國外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