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左營自助新村,一個漂亮的彩繪眷村。

但2012年11月即將消失。

跟許多老舊眷村一樣,因都市更新,所以面臨拆遷。

雖然兩年間學生們發起搶救眷村文化活動,

希望透過塗鴉創作,來保留眷村。

可是九月國防部公文發佈,確定十一月鐵定拆除自助新村,

牆壁上的彩繪藝術也確定將隨之走入歷史~

抱著看看心態來到這地方,

沒想到裡面的塗鴉充滿童趣,

許多創作可愛又繽紛,還有許多令人懷舊的意象呢

 

【追逐夢想系列】

追夢大道
 

啊!是叮噹的任意門!踏上逐夢梯
 

多一點冒險犯難,也可以開啟夢想。
 

成為環遊世界的小雞!!
 

You're better ROCK!
 

一洞、一世界,未知總是要去探險
 

回憶是歸途
 

【眷村裡迷路系列】

 

疑?我在哪裡?
 

看不懂的地圖
 

call out 求救。飯糰:ㄟ...我在那個169巷啊.
 

迷路在兒時的跳格子遊戲裡
 

迷路在那棵閃耀的樹下
 

 

迷路在晴天、雨天,都是想要出門天
 


飯糰:對呀~阿呆,你知道我在哪裡嗎? 

【反共復國系列】

我知道我們談的是一場很冏的遠距離戀愛
 

歡迎來到反共愛國巷
 

茫茫海中尋找一個安身立命
 

看我登陸 


告訴你,我不好惹
 

一起來唱首反共救國歌

 

連憤怒都加入忠黨愛國
 

烏龍的保家衛國
 

亙古不變的小小兒女情長


【其他眷村風景】

斑駁。好有歲月的門牌

 

龍呈吉祥
 

老舊的磚瓦
 

年輕的畫作
 

整個牆面年輕了起來
 

飯糰和一隻非常老舊的玩偶
 

和大手們say hello

 

 

大樹下的梯繩盪呀盪~
 

而且真是剛好,我們是在10月10日國慶日來到左營

又這樣剛好看到好多的國旗。

而且而且..不少是大陸觀光客來到反共愛國巷...不知道大家心裡那時的感想是?

真是曖昧不明的情緒呀

還是好好帶飯糰來認識一下國旗吧。

 

飯糰向國旗敬禮(自己發明的手勢)
 

台灣。生日快樂


話說今年11月,這裡就要被拆除了(殘念)

雖然好像還有不少彩繪社區,如台中彩虹眷村、

台西彩繪漁村、台南新光里彩繪社區等,但這裡的創作真的值得來看一看唷

抓住它即將消失的尾巴吧!

唔!今天也是得國舅舅生日喔!(所以因此取名為得國嗎?呵呵)

 

舅舅~生日快樂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左營 彩繪眷村 自助新村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